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楼阳生李佳等主持所在党组会议并讲话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楼阳生李佳等主持所在党组会议并讲话
编辑:胡耀宇    2019-11-03 11:05:47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安排学习贯彻工作。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楼阳生,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悦娥主持所在党组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专题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决定,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会议强调,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刻领会《决定》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这项全党的重大战略任务。要进一步立足人大本职,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紧扣全会精神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对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执行情况的有效监督、推进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宣传研究上积极作为,把全会精神转化为依法履职的生动实践。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执政7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决定》,要深刻把握其纲领性、根本性、人民性、法治性、时代性、系统性,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努力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切实提高政府治理效能。要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要求,守好底线,防范风险,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执行制度的表率,带动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历史交汇点的伟大宣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实事求是,振奋人心。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顺应时与势、融通制与治、把握定与变,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献。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迅速掀起热潮,狠抓贯彻落实,力求抓出成效。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续写“两个历史奇迹”及其蕴含的逻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说明》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刻领会全会关于政协工作的新部署,切实发挥政协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独特作用;要深刻领会全会对当前各项工作的新要求,切实保证全会精神在政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助力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杨文 张巨峰 邓伟强)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