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展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展开
编辑:张旭    2019-11-06 07:35:10    来源:太原晚报

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将于12月1日起正式施行。以宣传贯彻“两法”为契机,11月5日,山西省药监局启动“安全用药、良法善治”为主题的“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建立健全药品安全责任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安全用药月”活动是我国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的重要手段,迄今已连续举办了12届。良法是善治的前提,善治是良法的目标。新修订的“两法”为药品“善治”奠定了法律基础,对推动实现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两法”对法律责任的规定充分体现了“四个最严”的要求,如对无证生产经营、生产销售假药等违法行为,罚款数额由货值金额的2倍至5倍提高到15倍至30倍,货值金额不足十万元的以十万元计,最低罚款150万元;在大幅提升处罚额度的同时,“两法”还明确“处罚到人”,对严重违法的责任人甚至终身禁业。

“安全用药月”期间,省药监局将组织相关药学专家和监管执法人员,通过发放科普资料、接受咨询、播放公益视频、真假药品辨别、现场受理投诉举报等活动,促进群众安全用药的法律意识和知识素养不断提升。

同时,省药监局还将组织全省药监系统开展药品检验机构公众开放日、进学校(社区)举办安全用药讲座、组织“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药品政策法规和安全合理用药科学知识,营造安全用药的良好氛围,助力健康山西建设。(记者郝晓炜)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