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明年春季学期起 小学生托管时间延长至18时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太原:明年春季学期起 小学生托管时间延长至18时
编辑:张旭    2019-11-12 08:03:35    来源:太原晚报

为了解决小学生下午放学后无人看管的问题,从2020年春季学期起,太原市公办小学的托管时间将延长至18时,25万余名公办小学生及其家庭将从中得到实惠。

太原市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于10月16日、25日分两批公布了38个单位104个整改事项,其中包括小学生放学后无人看管问题。11月8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第一批公示的21个单位68个整改事项进展情况。

在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市教育局组织各县(市、区)教育局深入学校进行调研,召开校长、教师、家长座谈会,根据调研结果,结合我市现状,建议政府提高补贴费用标准,完善公办小学生放学后免费托管方案,延长托管时间,创新校内课后服务形式,组织学生完成作业、自主学习、参加社团活动,发展素质教育。

据了解,2015年,太原市教育局在小店区、迎泽区、杏花岭区、万柏林区的公办小学和市直属公办小学,试点进行小学生放学后免费托管服务,2016年又推广至六城区公办小学,2018年春季学期起,覆盖全市公办小学。目前,我市实施的小学生放学后免费托管服务是在国家规定的小学生在校学习时间后,延长一小时提供的服务。在免费托管服务时间内,以保障学生安全为前提,组织安排学生完成书面作业,进行自主学习等,严禁课后服务变相成为集体教学或补课。(记者张晓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