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所在部门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省委常委所在部门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编辑:张旭    2019-11-13 07:44:38    来源:山西日报

近日,省委常委所在部门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本部门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王拥军,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洪山,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分别参加传达学习会议。

11月12日上午,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对学习贯彻作出部署。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九次全会部署,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九次全会部署落实落地,着力推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治理水平新发展新提高,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成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生力量。12日下午,省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对省委九次全会精神进行集中传达学习。

11月11日下午,省委办公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提升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水平,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切实把对标对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贯穿“三服务”工作全过程。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实际,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11月11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组织部门必须从政治和战略高度,结合当前工作,聚力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要继续牵头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推进、顺利完成。要持续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任务。要扎实推进“三基建设”工作,继续抓好省委《关于深化“三基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作的若干意见》的贯彻落实,持续深化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要鲜明树立干事创业导向,大力选拔使用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手上有招的优秀干部,认真开展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人才评选等工作,确保中央及省委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11月11日,省委宣传部举行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决策作出全面部署,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要切实担负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加强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贯穿到各方面各层次宣传工作中,不断增强干部群众的制度自信。要精心做好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赴全省宣讲各项工作,广泛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

11月11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全省统一战线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会。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为我们指明了落实的路径。全省统一战线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山西“两转”“两个持久”的重大成果,进一步提振信心决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责任使命,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要结合统一战线各领域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主题教育,迅速在全省统一战线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果。要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山西统战力量。

11月10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召开书记办公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对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决策作出全面部署,为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举措,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做维护制度、执行制度的表率。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做好维护安全稳定、推进扫黑除恶、创新社会治理、深化政法改革、强化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11月10日上午,省高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省法院要按照省委安排,从政治和战略高度增强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是“中国之治”的决定因素,“两个维护”是“中国之制”的根本保证,牢固树立制度自信,带头维护制度权威。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大局,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高效司法保障。

11月11日,省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和完善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制度体系,把正检察工作前进方向。要着力深化改革创新,着力优化履职体系,着力强化制度意识,把对制度的敬畏转化为行为准则。要着力提升法律监督能力现代化,为推进山西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记者 陈俊琦 邓伟强 李炼 闫书敏)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