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资本市场发展 太原对入库上市成功企业奖励500万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促资本市场发展 太原对入库上市成功企业奖励500万
编辑:张旭    2019-11-13 08:03:29    来源:太原晚报

设立分层次、分梯队的太原市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对申请奖励的入库企业,在山西证监局报备的改制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对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及新推出的科创板上市成功,给予500万元奖励……11月12日,太原市金融办公布《太原市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设立和管理办法》。此举是为加强对太原市上市挂牌优质潜力企业的培育,大力推动潜力企业进军资本市场,促进太原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

宗旨:挖掘潜力企业

设立后备资源库旨在服务太原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大局,培育战略新兴产业,深入挖掘太原市具有上市、挂牌潜力的企业。

《办法》明确:按照“培育一批、股改一批、挂牌一批、上市一批”的发展路径,动态筛选出我市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符合我市转型发展要求,主营业务突出、竞争能力较强、盈利能力较好、具有发展潜力的重点企业,设立分层次、分梯队的太原市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为进入后备资源库的企业提供培育和政策支持。

条件: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环保政策

后备资源库入库企业要求具备以下条件:在太原市辖区内合法存续的股份有限公司(或即将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的有限责任公司);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环保政策;主营业务突出,经营稳定;有成熟的盈利模式,盈利持续稳定;产品或服务具有核心竞争力;产权清晰,基本具备健全且运行良好的法人治理结构;企业及其股东无违法违规记录,财务税收无不良记录。

《办法》规定,除满足上述储备培育条件之外,重点扶持企业还应符合以下条件:最近两年净利润、营业收入、净资产达到或接近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上市标准;具有较高的行业地位或属于细分行业龙头;具有良好的成长性;企业已制定明确的上市挂牌计划,并明确专职机构和专门人员。

服务:搭建平台落实奖补政策

《办法》提出:太原市政府金融办牵头组建上市挂牌服务工作小组,支持入库企业上市挂牌融资的各项工作。小组人员由经甄选的相关银行机构、各类股权投资机构、证券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的专业人员和金融办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实现“点对点”服务。市政府金融办建立中介机构执业业绩档案,采取通报黑名单和正向激励等形式,提升中介机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同时,大力培育本土股权投资机构,积极引进境内外知名股权投资机构,鼓励参与我市企业股改,发挥其战略投资、专业化管理、项目及人才引进等优势,帮助企业提高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能力。

《办法》明确,太原市政府金融办牵头落实省、市政府有关奖励政策,对申请奖励的入库企业,在山西证监局报备的改制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对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及新推出的科创板上市成功,给予500万元奖励,将所融资金70%以上投资于太原市的企业,给予1000万元奖励;对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的企业,给予165万元的奖励;对在山西股权交易中心“晋兴板”挂牌的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 (记者 周皓)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