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公安局胡底派出所积极落实烟花爆竹实名销售管理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沁水县公安局胡底派出所积极落实烟花爆竹实名销售管理工作
编辑:王倩    2019-11-13 17:00:48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为全面加强辖区烟花爆竹零售业管控工作,有效防范涉烟花爆竹类案事件的发生,全力营造规范经营的环境,胡底派出所认真落实烟花爆竹实名销售管控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开展烟花爆竹管理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召开安全管理会议。该所召开了烟花爆竹零售业专题培训会议,会上民警向各从业单位讲解了实名销售的意义及烟花爆竹零售的有关规定,并与各烟花爆竹零售店签订了《烟花爆竹安全经营责任书》,同时建立了烟花爆竹管理业档案和台账,推动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经营、运输、储存环节的规范管理。

二、明确目标责任,开展安全检查。乡派出所、安监站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的经营专柜、消防设施、进货渠道、储存仓库各环节进行了安全检查,并统一印制了“实名销售登记台账”与“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实名采集系统”相结合,严格落实实名销售登记制度,同时对辖区各村小商铺进行了明察暗访,防止未经许可擅自经营烟花爆竹情况,坚决杜绝在辖区内发生非法经营、运输、储存案件发生,有效保护合法经营户的正常营业。

三、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宣传教育。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各行政村向辖区群众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以及近些年非法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中所发生的典型案例,同时告知群众购买烟花爆竹要到安全可靠的合法规范经营网点购买,积极举报沿街叫卖、流动兜售烟花爆竹的情况。

通过此次行动,有效规范了辖区烟花爆竹零售业的经营秩序,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为辖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王向明 韩学文)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