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非公企业党委召开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沁水县非公企业党委召开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会
编辑:王倩    2019-11-14 10:39:32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为拓宽工作视野、提升能力素质,全面推动全县非公企业党建规范化建设水平。2019年11月8日,沁水县非公企业党委组织非公党建股、民个协党总支、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站长、全县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60余人先后到沁水县端氏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沁水县非公企业党员活动中心、沁山绿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进行了观摩学习。

此次观摩学习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和“生产经营好、企业文化好、劳动关系好、党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社会评价好”的“六好”标准。通过听取讲解员讲解、现场翻阅党建规范化资料、观看专题片、实地观摩等方式,了解了非公企业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方面的主要经验和典型做法,并就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发挥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作用、党建联盟“六联”工作机制规范运行及非公企业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

在端氏非公党建指导站,指导站、指导员职责、各支部简介、党员信息等内容悬挂在墙上,资料丰富、内容齐全。充分体现了抓组建、提升有效覆盖;抓规范、提升科学化水平;抓培训、提升党员素质;抓活动、提升凝聚力;抓服务、提升发展水平的“五抓五提升”党建工程。

在非公企业党员活动中心,龙港非公党建联盟、郑庄非公党建联盟三类党支部,即市场监管所党支部、民协联合党支部、个协联合党支部结成联盟,规范运行“六联”工作机制。资料齐全,分类细致,充分展示了联盟凝聚合力,联盟促进发展的非公企业党建发展成果。

在沁山绿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各项制度、台账、党员信息、主题教育资料整齐规范,围绕“党旗领航、电商富民、乡村振兴、圆梦小康”宗旨,进入全省电子商务发展第一方阵,着力打造全县一流的电商产业公共品牌,彰显了民营企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蓬勃生机。

观摩学习结束后,召开了沁水县非公企业党委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经验交流会。端氏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站长、龙港非公党建联盟负责人、郑庄非公党建联盟负责人、沁山绿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县非公企业党委书记王军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明确非公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二要开拓载体创新,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最佳效能,坚持把“抓党建,促发展”的理念贯穿于工作过程中,自觉把党组织的活动与企业的经营管理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三要实行典型带动,总结推广经验,推动党建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最后,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田成英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指示精神,真正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位。二要抓好质量,认真落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东胜在非公企业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精神,结合“双强六好”党组织创建工作,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三要确保成效,要切实找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契合点,在助推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中体现非公新担当,展现非公新作为。

通过这次观摩交流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找差距、补短板,同心凝聚,顽强拼搏,全面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争创“双强六好”党组织,为沁水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丁 雷 王于莉)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