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忻州分行五个方面加强操作风险管控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工行忻州分行五个方面加强操作风险管控
编辑:王倩    2019-11-14 10:48:37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外部经济环境单独 竞争的多元化。银行业面临的内外部风险更加复杂,不仅银行体系内部风险有所暴露,而且信贷诈骗、非法集资以及民间借贷、互联网金融等外部风险向银行体系输入蔓延的广度和深度也日益增加,同时存在行内员工风险意识不强、操作不规范引发案件的风险越发明显。为此工行忻州分行着重从五个方面加强操作风险管控

明确规章制度,避免流程不清的问题。该行制定了明确的全面的规章制度,并不断从操作环境中提取必要的风险点,进行及时修订和完善,使各项操作行为置于制度约束之下。健立各业务流程操作的制度化、明确化、可控化,达到各项业务、各项操作有流程可依的总体要求。

加强业务培训,避免要求不清的问题。该行每年举办专业培训班,重点是对新员工、新业务、重点风险领地域进行培训。主要是加强制度学习和风险防控技能,真正将制度、规程熟读于心,落实于行,用制度约束规范操作,同时强化全员风险教育,在思想上筑好风险防控堤坝。

强化重点环节的风险把控。如私人银行业务、对公结算账户管理、个人经营贷款和个人住房贷款等敏感业务条线的剩余风险把控。

强化检查监督和责任追究力度。对违规行为严查重处,加大违规成本和代价,真正起到高压线作用,让所有人员不敢触碰。

积极发挥操作风险管理基础平台作用。以分类控制部门监测为重点,健全操作风险管理组织体制。以制度规范化管理为重点,健全操作风险管理制度体系。(王玉兰)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