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太原21所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市教育局成公办幼儿园
编辑:张旭    2019-11-15 07:34:22    来源:太原晚报

11月14日上午,太原市教育局与龙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协议,这标志着,未来三年中,龙投公司承建的4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中配建的21所幼儿园将全部完工投用,届时,会新增公办园学位6480个,太原市更多适龄儿童将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学前教育资源。

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根据国家政策,我市明确提出,小区配套幼儿园开发建设单位必须将小区配套园移交属地教育部门,办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经摸排,太原市规划和建设的小区配套园有170余所,目前正在建设和已投用的有90余所,各县(市、区)政府正在按照国家要求以县区为单位进行治理。

龙投公司将承建的4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中配建的21所幼儿园正式移交太原市教育局办成公办园后,将惠及更多幼儿,开创了太原市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政府办成公办幼儿园的先河,为全市治理工作带了好头。21所幼儿园包括杏花岭区8所,迎泽区8所,晋源区两所,小店区3所。21所幼儿园投用后,太原市公办幼儿园幼儿占比数将提高2.3%。

据介绍,到2020年12月底,太原市将全面完成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的规划建设和规范使用任务,让小区内的幼儿有园上、上得起、上好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