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人防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人防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编辑:赵晶    2019-12-03 19:10:21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1.阳泉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工程质量监督站原站长张如林不正确履职问题。张如林任职期间,不正确履职,对该市取消人防审批相关事项负直接责任;工作消极应付,未开展人防工程督查、验收等工作,未按有关法律法规收缴易地建设费,给国家造成严重损失。此外,张如林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8月,张如林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2.晋中市和顺县应急管理局原局长杜向斌不正确履职等问题。杜向斌担任和顺县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期间,不正确履职,致使该县29个项目欠缴易地建设费;违规将某商业综合楼项目应建人防工程批准缴纳易地建设费。此外,杜向斌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1月,杜向斌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3.吕梁市交口县供水站负责人陈树青、交口县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军不正确履职问题。陈树青担任交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副局长、王军担任交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规划股副股长期间,未经人防部门审批,为该县12个项目违规办理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019年8月,陈树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

4.太原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人事科科长史建林不正确履职问题。史建林担任太原市人防办行政审批处副处长期间,未采取有效措施开展追缴工作,致使4个项目长期欠缴易地建设费;以办公用品名义,违规报销餐费。2019年8月,史建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临汾市乡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政务大厅窗口负责人吕兴太、审批股股长姚尧,乡宁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服务中心主任董军红不正确履职问题。吕兴太、姚尧未经人防部门审批,为该县共16个项目违规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董军红担任乡宁县人民防空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期间,执法监管不力,对该16个项目未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纠正。2019年9月,吕兴太、姚尧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董军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