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省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林武主持
编辑:张旭    2019-12-10 07:31:54    来源:山西日报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林武主持

研究乡村治理、“证照分离”改革、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和太原武宿国际机场总体规划编制等事项

12月9日下午,代省长林武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研究乡村治理、“证照分离”改革、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和太原武宿国际机场总体规划编制等事项。

会议指出,加强乡村治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治理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党的领导放在乡村治理的首要位置,健全村党组织领导乡村治理的体制机制,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要健全自治、德治、法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深化村民自治实践,实行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积极推进乡风文明培育,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要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做强做大农村集体经济,切实巩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果。要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开展农民职业技能培训。要深入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和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充分调动农民的主观能动性,让农民成为乡村治理的主要参与者和最大受益者。

会议指出,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是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按照国务院“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培训动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结合我省实际,会议决定,自2020年3月1日起,在太原市、晋中市和转型综改示范区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2020年下半年在全省推开。会议要求,要全面摸清行政许可事项底数,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不同方式,逐项明确流程、规范和监管办法,同步出台方案,同步发布清单,同步部署改革。要加快推动相关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立改废工作,确保改革于法有据。要定期开展改革试点评估,及时完善政策措施。要健全监管规则和标准,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为保障我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于2020年1月1日起有效实施,会议通过了11个配套制度,涵盖警务辅助人员日常管理、招聘使用、岗位职责、层级管理、教育培训、薪酬管理、奖励考核、责任追究、劳动仲裁诉讼等方面,与《条例》同步实施。要求高度重视辅警队伍建设,推进依法科学规范管理,使警务辅助人员在平安山西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为更好解决太原武宿国际机场瓶颈制约,加快打造太原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会议研究了《太原武宿国际机场总体规划》(2019年版),决定按程序报批。要求有关市和部门单位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做深做细相关规划,加快推动规划落地实施。(记者 张巨峰)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