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吸引人才“放大招” 院士入晋将提供千万元经费
编辑:张旭    2019-12-13 07:35:24    来源:太原晚报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12月12日,《山西省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20条措施》公布。其中明确,对所引进的科研创新领军人才及人才团队,参照各省引进同类人才的最高标准给予科研经费、安家费和生活津贴补助。对成功引进驻晋工作的国内外院士提供科研经费、安家费和津贴,累计达到千万余元。

人才在发展中起决定性作用,为了加强人才智力支撑,我省将重点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现代服务业发展等领域引进急需的具有国际一流、国内顶尖水平的科研创新领军人才及创新团队。待遇方面,对成功引进驻晋工作国内外院士给予1000万元科研经费、200万元安家费和每年40万元津贴;对成功引进驻晋工作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等高层次领军人才给予500万元科研经费、100万元安家费和每年20万元津贴;对柔性引进的院士和“千人计划”专家等高层次人才,根据在晋实际工作月数,分别给予每月2万元和1万元的津贴。

同时,我省将组织实施“三晋英才”支持计划,优化整合省级重大人才工程,打造具有山西特色、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人才工程品牌。鼓励高校为“1331工程”引进培养人才。对我省企业与高水平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给予支持。加大本土人才培养力度,对新认定的山西省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给予一定资金奖励。此外,科研经费管理使用自主权也将扩大,在有条件的科研项目中实行经费支出负面管理清单,负面清单之外的科研经费开支由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自主决定。

我省将面向经济主战场,重点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现代服务业发展等领域引进急需的具有国际一流、国内顶尖水平的科研创新领军人才及创新团队,对能够引领全省产业发展、带动区域性产业结构调整和产生重大经济效益的高精尖缺人才,采取“一事一议”“一人一策”和特事特办的引进办法。(记者贺娟芳)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