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林武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编辑:秦彦龙    2019-12-29 08:23:54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12月27日下午,代省长林武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复制推广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制度创新经验、消防安全、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调整等事项。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硬任务,扎实做好“三农”和扶贫各项工作。要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动农业由生产型向市场型转变、由家庭型向融合型转变、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由“靠山吃山型”向“两山理论型”转变,着力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在优质化、绿色化、品牌化、集群化上下功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军令状”和“交总账”意识,落实每季度研究脱贫攻坚要求,对突出问题挂牌督战,减贫防贫两手抓,确保全省2.16万剩余贫困人口脱贫,确保不发生大的返贫致贫问题。要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投入力度不减,持续深化产业扶贫、就业帮扶、生态扶贫等措施,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开展高质量脱贫“回头看”,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省复制推广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制度创新经验第二批事项清单汇报,决定提交省委审定。今年5月起,我省在全省范围复制推广了第一批137项事项清单,收到良好效果。第二批事项清单涉及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事中事后监管、金融开放创新、法治创新、人才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和党建创新等领域。会议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为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探索更多制度性经验成果。


  会议通过我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修订草案),决定以省政府令发布实施。强调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压实各级政府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领导职责、应急管理部门的监督管理职责、消防救援机构的监督检查职责、各部门的共同职责,以及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的主体责任。要建立火灾隐患监测预警和定期排查整治机制,健全消防工作考评、失职追责、事故处理等制度,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有效预防火灾、减少危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国家关于取消省界收费站和调整收费标准的要求,会议通过我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调整方案,决定从2020年1月1日起,将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由计重收费调整为按车(轴)型收费。执行新标准后,我省货车通行费总体负担没有增加,每一类货车的拟定收费标准均低于计重收费时满载状态下的收费标准。会议确定,2020年度继续在全省高速公路实行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推进物流业降本增效。


  会议通过我省统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决定提交省委审定。决定设立平城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


  会议还研究了解决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等事项。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