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省曝光百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编辑:张旭    2020-01-02 07:46:58    来源:太原晚报

拖欠工资、违法收取押金、非法从事劳务派遣……1月1日,山西省政府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社会公布2019年我省发生的100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涉案单位和相关责任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根治欠薪的决策部署,加大失信惩戒力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我省及时向社会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其中涉及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拒不履行整改指令、拒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违法开展职业中介活动、非法延长工作时间、未依法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按规定缴纳工资保证金、违法收取押金、非法从事劳务派遣工作等情形。

此次公布的涉案单位,包括山西淼泽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太原鑫欣至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太原市曦君园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具体名单可在省人社厅官网查询。我省明确,将定期归集有关部门处理的拖欠工资案件信息,将劳动用工、工资支付情况纳入有关部门诚信信息管理平台或政府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向社会公布重大违法失信企业“黑名单”,并由有关部门记入诚信记录,按职责依法依规予以限制。(记者李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