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不断开创全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编辑:孙安    2020-01-11 09:02:03    来源:山西日报

1月9日至10日,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电视电话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进行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市国动委主任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国动委主任林武出席。

楼阳生指出,过去一年,省军区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聚焦强军目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扎实抓好军事训练,深入推进民兵调整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积极支持和参与地方建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展现出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的宗旨意识和优良作风,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楼阳生代表省委向全省战斗在国防动员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问候。

楼阳生对各市党管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提升全省党管武装工作质量水平,进一步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共铸“钢铁长城”,切实增强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军地各级要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深刻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反复学、系统学,特别是学深悟透习主席关于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枪杆子”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学深悟透习主席关于强国必须强军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国家安全的坚强后盾;学深悟透习主席关于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论述,在纠治和平积弊、积聚国防潜力、深化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做到“宁可备而不战,不可无备而战”。

楼阳生强调,要聚焦练兵备战,聚力保障打赢,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各项准备。认真落实《国防动员建设“十三五”规划》和《关于推动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的实施意见》,制定推进落实的具体方案和任务清单,纳入任务单位年度重点工作。巩固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成果,健全民兵联抓联建机制,提高民兵专业化水平,大力发展地方有潜力、部队有需求、打仗离不开的民兵队伍。坚持战斗力标准,加强针对性适应性训练,认真落实分级抓建、分片包干机制,进一步形成军地各级抓基层打基础的整体合力。

楼阳生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统筹配置资源,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把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聚焦到重点项目、平台、企业上来,加快推动军民融合产业项目、协同创新项目、股权合作项目建设,着力在产业发展、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制度优化、空间拓展等方面持续发力。军地各级和各有关部门的工作都要在全面推进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形成合力,一年干成几件大事,积小胜为大胜,把军民融合产业打造成为转型发展的增长极。

楼阳生强调,要弘扬优良传统,强化使命担当,自觉扛起党管武装工作政治责任。全省各级党委要紧贴部队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加过硬的作风和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认真履职尽责管武装,落实党管武装基本制度,及时研究涉及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大事项,全力为部队建设创造有利条件。要支持军队改革强武装,完善国防动员制度体系,做好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下篇文章”,加大军地保障体系对接的探索力度,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军队建设协调发展、兼容发展。要真情解难帮困建武装,支持保障军队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解决好随军家属安置、退役士兵培训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问题。各级政府要落实武装工作各项经费保障,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部队建设。

楼阳生强调,三晋大地是一片红色热土,革命战争年代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了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希望驻晋部队大力弘扬优良革命传统,积极参与地方建设,书写新时代军民鱼水情的新篇章。

会议宣读了省军区年度奖励通令和表彰通报,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省领导罗清宇、张吉福、廉毅敏、胡玉亭、韩强、曲孝丽、李俊明、李正印、李晓波在主会场或所在市分会场出席会议,省军区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