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两节”期间我省文艺演出活动高潮迭起
编辑:孙安    2020-01-11 09:24:09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春节临近,在今天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举行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将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进一步展示文艺创作新成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良好节日氛围,为广大基层百姓送去新春祝福,在“两节”期间掀起文艺演出活动高潮,鼓舞全省人民再接再厉、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精气神。

由省委宣传部与省文明办、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省文联等单位共同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进一步展示文艺创作新成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良好节日氛围,为广大基层百姓送去新春祝福,在具体策划实施中,将精品奉献人民,实施低票价(30元)的惠民政策,并组织多场慰问演出,真正坚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张羽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省市宣传文化部门在配合做好中央宣传文化单位赴基层演出慰问活动的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本部门‘文化进万家’活动的统筹安排、组织协调、推动落实,形成层层开展、处处可见的生动局面。”

省直有关单位精心组织策划,“两节”期间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文艺活动,具体包括:

省委宣传部、山西演艺集团组织举办2020新年音乐会、2020年山西新年音乐会,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山西演艺集团组织开展“两节”期间优秀剧目展演活动。

省文明办组织举办“我们的节日”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好公益广告宣传活动。

省文旅厅、山西演艺集团及其所属文化文艺单位,组织开展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年俗文化系列活动、优秀“群星奖”作品展演、拥军助企慰问演出、文艺小分队下基层慰问演出等活动。统筹安排各类剧场和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实现剧场天天有演出、场所处处有活动。

省广电局、山西广播电视台做好各类晚会、音乐会以及各广播电视文艺节目栏目的制作播映工作,播出小品、相声、影视剧、动画片等群众爱听爱看的优秀作品,宣传好第七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投放一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等题材的公益广告。

省广电局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主题优秀网络视听节目展播活动。

省文联组织各文艺小分队,分赴各市县乡村开展好文艺慰问演出、展览展示、送春联、放映电影、结对辅导、戏曲进乡村等文化惠民活动。

省作协组织各文艺小分队,分赴各单位、市县乡村开展好采风创作、作品研讨、文学讲座等文化惠民活动。

此外,全省11个地市宣传文化部门将组织市县文化单位、基层文艺队伍赴国家级贫困县的县城、乡镇及有条件的贫困村,以基层群众普遍欢迎的地方戏曲和综合性文艺演出为主,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做到春节元宵节期间,所有国家级贫困县至少开展一场活动,基本实现全覆盖。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展演已从2019年年底开始,将持续到今年3月,共23台剧目46场演出。在主题和内容上,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现实题材作品占到65%以上。在地域和特色上,我省11个市和省直院团都组织了有代表性的作品参加活动,体现了浓郁的三晋文化底蕴和风格。在形式和质量上,针对不同年龄观众的需求,展演涵盖了不同艺术门类,比如戏曲、话剧、说唱剧、舞剧、音乐会、音乐剧、儿童剧等。这些都是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劳动、讴歌英雄的好作品,力争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此外,近3个月的时间内,还有近140支群众性文化活动。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今年文化进万家活动的突出重点,就是要以脱贫攻坚第一线、小康建设最前沿、社会生活最基层为着力点,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等有机相结合,将更好更多精神文化食粮送到广大百姓中间。“两节”期间,我省将组织多场慰问演出,慰问服务春节、坚守岗位的驻晋部队、武警官兵,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慰问敬老院老人、社区群众等,真正让文化惠百姓,让文化乐万家。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