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我省发布春运道路交通形势分析研判
编辑:杨江涛    2020-01-12 08:17:37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发布春运道路交通形势分析研判

1月10日,2020年春运开始。省公安厅交管局通过对近三年来春运期间的流量变化、出行特点、恶劣天气、安全风险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和研判。预计2020年春运期间全省总流量将突破6500万辆次,日均流量将达到161万辆次,流量变化形势呈现出“一降两增”。

“一降”是公路班线客运流量同比下降9.9%,预计发送旅客981万人次,群众的出行方式从单纯依靠公路班线客运向铁路、民航、自驾、拼车等更多形式转变。“两增”,一是城乡间、县域间普通公路短途客运流增加,二是高速流量稳中有增,预计上升5%左右,高速日均流量预计达到73万辆次(但较2019年日均77.87万辆次,下降6%),最高峰日流量预计突破110万辆次。

从道路交通流量来看,春运前期的返乡高峰将出现在腊月二十到廿四之间,也就是1月14日至18日。

春节后的返城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初四至初六,也就是1月28日至30日,如果不考虑天气因素,1月30日将成为春运单日流量最高的一天。

根据预判,省内容易出现拥堵的路段和区域分别是——太原:太原南站、太原站、太原南高速口、长风东高速口、太榆路(南站-交通学校路段)、朝阳街、柳巷、长风商务区;大同:大同南站、御河西路、大同南高速口(御河西路)、西河河高速口(魏都大道)、云冈石窟景区、大同古城景区(大同古都灯会);忻州:五台山景区;晋中:太榆路(交通学校-科教文卫城路段)、平遥古城景区;晋城:晋阳高速、皇城相府景区、司徒小镇景区(打铁花)。(记者 陈俊琦 通讯员郭红元)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