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首档全英语新闻资讯节目上线开播
编辑:张旭    2020-01-13 07:43:45    来源:山西日报

1月10日21:00整,正在收看山西卫视的观众朋友们眼前一亮:黄河、长城、太行等一个个浓郁的山西元素伴随着大气磅礴的音乐交替呈现在一幅婉约流动的水墨画上,之后一个全新的面孔带着微笑,干练自信地用英文开始播报“The world bears witness to the Opening up Shanxi province”(开放的山西,让世界看见!)。至此,山西广播电视台首档全英语新闻资讯节目《Exploring Shanxi发现山西》正式开播。

这档由山西广播电视台倾力打造的新闻资讯节目,以全英文播报的方式面向海内外观众及时推送山西最新发展动态,讲述山西人民奋斗追梦的精彩故事,展示三晋大地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壮美风光。

《Exploring Shanxi 发现山西》节目设置聚焦山西,速览山西,感知山西三个板块,打造山西走向全球视线的靓丽名片。节目试播期间每周三期、每期10分钟,山西公共频道每周一、三、五12:15播出,山西卫视频道每周一、三、五21:00播出,次日6:50重播。

第一期节目播出后,得到广大观众朋友们和广电同行的广泛关注。黑龙江电视台新闻中心李艳清主任发朋友圈为节目点赞说“山西广播电视台推出这档全新的英文节目是一个很赞的举动。我们非常需要更多的媒体从国际视角报道中国,推出英语节目可以说是迈出了第一步。”在纽约普华永道工作的高红莉女士看到栏目开播的预告消息,激动地分享到北美山西人微信群,还与节目组联系,希望能把节目上传到社交媒体,让更多的外国人和海外华人发现山西、了解山西、爱上山西。(李志华)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