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两会热点:看看代表委员关注的那些“生活事儿”
编辑:秦彦龙    2020-01-18 11:29:39    来源:黄河新闻网

民生无小事,政府大作为!在山西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林武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回应民生需求,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民生举措,引发参会代表委员聚焦关注、热烈讨论。

郑小勇代表:

建议尽快完善全省医疗系统看病“一卡通”,使相关政策得以真正落实,使贫困户不会再因为看病交不起押金而影响治疗。

张锦代表:

提倡未病先治。希望政府可以出资实行健康管理,提倡志愿者、社区医院以及家庭医生利用健康管理平台,进行专项培训,通过社区健康管理为大家提供健康生活指南,实现居民素质的整体提高。

王计文代表:

在校园周边建立公共服务设施,方便家长接送孩子,同时有助于提升校园安全。

李霞代表:

非常关注农业发展新动能,农业托管方面的内容,建议尽快制定《山西省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条例》。

张有根代表:

限行对空气质量改善起到了一定效果,但在各地限行的标准不一,以后能否统一标准,方便人们出行。另外,对于在限行期间不知情的外地车辆,能否免于处罚。

赵杰委员:

山西要打造数支既有高度理论水平,又具有丰富临床经验,同时懂科研、善表达,有风险精神的教师军团,使其成为中医药强省战略中的教官队伍。

陈安平委员:

如果能将游泳列为中考体育项目,那大家就更重视游泳学习了。总之,三年内学生游泳教育有望全覆盖。

刘兴亮委员:

让区块链与农村结合,加速山西乡村振兴。近年来,山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20年农业与区块链技术的结合,值得期待!

马卫军委员:

近几年来,山西的平均房价涨幅不少,可以考虑用政策杠杆将房价调控在理想状态。建议对标南方省份,改变土地出让金的资助方式是稳定房价的有效措施。

李庭凯委员: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让所有的人都能“两不愁三保障”;加大保障房与廉租房的保障供给,让所有人尤其是年轻人居者有其屋。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各级政府与相关部门要积极谋划民生之利、解决民生之忧,用经济发展带动民生改善,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山西作出更大贡献。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