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沁水县社区矫正中心为社区矫正对象点亮心灯
编辑:王倩    2020-01-19 14:08:31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沁水县社区矫正中心开拓思路,多措并举,在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帮扶救助上下大功夫、花大力气,通过“三化”行动,达到了矫正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警示教育直观化。1月15日,社区矫正活动日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了《沁水县社区矫正案例选编》、《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读本》,其中既有让人心存敬畏的“收监执行”“警告处罚”“司法拘留”的警示教育案例,也有让人倍感温暖的“就业帮扶”“志愿奉献”“助人为乐”的帮扶救助案例,通过身边人身边事使社区矫正对象既感受到社区矫正刑事执行的“硬度”,更让社区矫正对象感受到社区矫正刑事执行的“温度”,提升了矫正效果。

矫正主体多元化。组织社区矫正对象签订了“两书”:《沁水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对象禁毒禁赌承诺书》和《“两节”、“两会”期间遵纪守法保证书》,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及法律法规,远离毒品、赌博,拒绝酒驾、醉驾,同时把“两书”送到了矫正小组成员的手中和社区矫正对象的家中,通过社区矫正对象身边的人,更好地对社区矫正对象在“两节”期间及敏感时期的行为进行有效管理和帮扶。

帮扶救助亲情化。对家庭困难,身患重疾的4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帮扶救助,为其送去大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社区矫正对象的家中,更送到社区矫正对象的心中,不但“管得住”,而且“矫得好”,实现了矫正教育零缺位,救助帮扶不失位。

“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事不必循旧”,变革与创新是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趋势,在社区矫正工作发展的关键时期,沁水县社区矫正中心将围绕变革与创新打造社区矫正工作新业态,越来越多地为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