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省加快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
编辑:张旭    2020-01-20 08:51:42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日前从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山西省将站位全国前沿,通过规范医联体建设和管理、深化三医联动改革、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等多项举措,加快推动全省医改向纵深发展。

在规范医联体建设和管理方面,山西省将进一步理顺县医疗集团管理体制机制,推动独立法人、部门放权和“六统一”打通工作。与此同时,加快推进城市医疗集团和县级医疗集团网格化布局建设,引导医联体内形成顺畅的转诊机制,促使优质资源下沉。在深化三医联动改革方面,扎实推进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抓好带量采购、用药管理等政策落地,促进药价实质性降低。与此同时,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开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全面推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山西省还将持续加强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加强行业综合监管和医疗卫生机构监管。

据了解,2019年,山西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延续纵深挺进势头,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全省半数以上的县(市、区)县域内就诊率达到80%以上,寿阳、左云等25个县达到了90%。(记者秦洋)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