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省举行工业转型升级创新产品(首场)推介会
编辑:张旭    2020-01-22 08:35:25    来源:山西日报

1月20日,为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着力打造创新生态小气候,培育新兴产业新动能,省工信厅举行山西省工业转型升级创新产品(首场)推介会。山西省科技厅等相关厅局、综改区管委会、各市工信局以及上下游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150余人参会。

省工信厅聚焦新材料产业领域,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首场推介的是大同墨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最新研制的石墨烯粉体产品。

推介会以“1+3”的形式召开——即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在主会场,大同墨西对石墨烯发展现状、企业技术优势以及石墨烯的广泛应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向中电科33所交付了技术难度极高的定制样品,与中电科33所等6家企业现场签订一批具有成果性的合作协议,拟在石墨烯超轻发泡塑料产品、石墨烯储能应用及石墨烯功能纳米涂层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全力推进我省新材料产业上下游一体化发展。

在分会场,大同墨西与钢铁、焦化、装备制造企业分别围绕“石墨烯在超轻发泡塑料领域应用”“石墨烯在高温辐射采暖或散热加热增强领域应用”“石墨烯在高温防腐、铝合金轧制翅片管领域应用”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目前已有9家企业表现出与大同墨西的合作意向。

下一步,省工信厅将定期分行业、分批次召开工业转型创新产品推介发布会,推介更多的工业企业先进技术产品,打造企业供需对接和技术洽谈交流平台,深化上下游企业协同合作,助力培育本土高端产品品牌。(记者晋帅妮 通讯员何怡鹏)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