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明确评价标准 定期政治体检 山西长治建立干部政治素质档案
编辑:张旭    2020-01-22 09:02:59    来源:人民日报

为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山西长治市近日出台办法,建立干部政治素质档案,采用细化标准、量化指标、逐项考评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实现对干部政治素质的精准评判。

政治素质档案记录由日常记录、专项记录和考察记录组成,主要包括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和政治自律等方面的具体表现,结合谈心谈话、工作调研、民主生活会、年度考核等对干部政治表现进行全方位的分析研判。

通过政治素质评价,长治市对干部定期进行每年一次的“政治体检”,一般结合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或推荐考察工作等进行,根据量化评分结果,领导班子评价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评价分为A、B、C、D、E五个等次。

据介绍,长治市有关部门将考察内容具体量化为30条评价标准和15条不符合政治标准的“负面清单”,让干部的政治表现和评价变得更加具体化、可视化。所有政治“体检”结果都计入政治素质档案,干部政治素质档案是干部选任时的必审内容,以及干部评优、表彰、嘉奖及选任培养的重要依据。(记者刘鑫焱)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