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苏宁发布史上最长街坊,两千多人的回家心声让人动容
编辑:王倩    2020-01-22 11:29:40    来源:黄河新闻网

1月20日,苏宁易购官方微博发布史上最长街坊视频,以“带什么回家过年”为主题,随机采访2000多位受访者,跨越10后~60后年龄层,涵盖全国43个城市,不仅是5个多小时的街坊视频,苏宁还将街访数据做多维度整理,发布“回家”年货图鉴,妙趣横生地做数据解读。

据街访的调查数据显示,家电和手机是受访者最想要带回家的,两者接近四成。而除传统年货外,11%的想带男女朋友回家过年,这不仅是年轻男女的心愿,也是父母们的殷切期盼。服装和零食则紧随其后,吃好和穿新代表着新年新气象。

年货是春节必不可少的,如今传统食品类消费比重在下降,食品消费更偏向区域的特色美食。受访者中大多有提到区域美食,如南京的盐水鸭、上海的八宝鸭、包头的手扒肉、北京的京八件等备受欢迎,不仅是受访者个人喜欢,也想带回家给家人享用,毕竟最本土的最具年味,千家万户过年都要吃好喝好。

在“年货都送给了谁”方面,47%的受访者想要将礼物送给长辈,而送长辈的不再只是衣服和食物,儿女更加关注父母的身体健康,25%想送按摩仪等保健品,占比最多;接着是送父母扫地机器人,把父母从疲惫的家务中解放出来。其次就是想送自己跨年礼物,值得注意的是,送自己首选的是5G手机,其中80后更爱5G手机,打算用年终奖犒赏自己。

在“年货的代沟差异”方面,60、70和80后普遍关注的都是家电,分别占比21%、36%、23%。90后最想带对象回家,00后的成绩单成了“心疼肉”,10后最想要的还是玩具,年纪越大喜欢的年货越相似,年纪越小就越有各自的欢喜。

回家过年依然是中国人内心最浓郁的情节,每一份年货都是对亲情的真挚表达。想带年货回家的可以随时上苏宁,多业态确保不打烊、不涨价,让千家万户过个幸福年。其实,无论是想带什么回家,都要把自己带回去,毕竟和家人在一起是最重要的,团团圆圆过大年。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