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太原市“新春大型招聘就业节”正月初八启动
编辑:张旭    2020-01-23 09:03:32    来源:太原日报

春节过后,进入一年中首个招聘旺季,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招兵买马和求职人员应聘上岗的意愿都比较强烈。为此,太原人才大市场年后将加大招聘活动举办密度,推出为期一个月的“新春大型招聘就业节”,帮助企业解决招聘难题,促进太原市各类求职群体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集中举办招聘会应对求职热潮

据教育部数据,2020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将达到874万人,比去年增加40万人。为满足春节后大批量高校毕业生、城镇劳动力及各类就业群体的求职需求,太原人才大市场将从农历正月初八开始至正月二十九连续一个月举办“新春大型招聘就业节”活动。

具体安排如下:正月初八、初九(2月1—2日)为“2020年毕业生大型招聘会”,是年后首场超大型招聘会,届时预计将有1000多家省内外名企参会,主要是希望通过这场招聘会针对性地帮助2020年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顺利找到工作。

正月初十至正月十五(2月3日—8日)是连续6天的“新春大型综合招聘会”,每天拟设展位500余个,主要是为解决春节后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的集中招聘求职需求。

正月十六、十七(2月9日、10日)举办“万人招聘大会”,也是年后第二场超大型招聘会。元宵节过后招聘市场又迎来一次小高峰,为此本次招聘会特邀请省内外各行业名企携各类岗位2万余个,以满足不同学历、不同专业、不同年龄人员的各类求职需求。

正月十八至正月二十一(2月11日至14日)连续4天举办“新春大型综合招聘会”第二场,缓解春节后的“用工荒”。

正月二十二(2月15日)举办“万岗迎春”大型人才招聘会,该招聘会为正月最后一场超大型招聘会。预计邀请600家用人企业参会。

正月二十三至正月二十九(2月16日至22日)连续7天举办“新春大型综合招聘会”第三场,通过优化就业服务,促进精准就业。

2月24日(周一)开始,每周一至周六每天都将举办不同主题招聘会,旨在通过细分专业,将有同类岗位需求的企业集中在一起,助力人岗匹配。

公益“就业套餐”服务毕业生

太原人才大市场负责人介绍,正月招聘会将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服务对象,并推出一系列公益“就业套餐”,精准发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一是发布招聘会电子会刊,通过太原人才大市场官方微信发布电子会刊,实现“线上领券线下参会,不排队”“线上锁定线下求职,不绕路”,利用互联网的便利提高服务质量,帮助求职人员提高效率,提升成功率;二是在招聘会现场设立“就业指导讲座+就业咨询”一条龙服务,邀请数名就业专家现场开设讲座,为毕业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技能提升以及档案社保等方面的培训,设立咨询处,毕业生在求职中或听完讲座有疑问,即可享受就业指导老师一对一指导;三是在招聘会现场设立“求职登记处”和“自助求职区”,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的模式,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线下指导高校毕业生填写或注册求职信息,线上持续跟踪服务,利用大数据持续为没有找到合适工作的求职人员精准匹配适合的岗位,充分践行“互联网+就业”;四是现场为高校毕业生设立档案、户口、党员关系、社会保险、职业技能提升等窗口,通过“一站式办结就业那些事”,为人才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记者 张慧)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