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沁水县苏庄乡精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行动
编辑:王倩    2020-02-06 15:46:50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2月1日,沁水县苏庄乡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及时安排全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相关负责人对苏庄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做了通报。乡长黄丽俊根据近期各村检查情况,就全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一是加强排查,严守进村路口,目前苏庄只留一个进乡口,其他的路口、街道全部封闭,同时要注意安全,在醒目位置设立警示标识和提示牌;二是加强值班,进一步落实好各村卡口值班制度,动员党员群众,做好排班,轮流值守,责任到人,严格按照登记表信息逐人逐次登记清楚;三是加强包联,要确保每名被监测人员和党员干部进行一对一包联,确保时时监测具体情况;四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公告、入户上门、微信群、广播、悬挂条幅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学知识普及和信息发布,加强正向舆论引导;加强监督,加大巡逻力度。乡纪委要不定时、不定点在各村巡逻,时时监督值班人员。同时动员群众一旦发现聚集、聚众打牌等现象要立即举报,切实筑牢“防疫线”。

会上,乡党委书记郭海波传达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他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不松懈不麻痹。深刻认识防控疫情斗争的严峻性和紧迫性,统一领导、协调联动,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二要做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加大摸排力度,所有驻乡单位要进行近期半个月之内的去向摸排登记,准确核查各项信息;坚决做到“四防”:防疏漏、防输出、防感染、防重点,对所有返苏庄人员细致排查,并围绕上级反馈名单详细核实,继续做好居家留观、体温监测等工作,每天两报告,完善各村工作台账和机关人员健康台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成立以书记、乡长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到领导带班、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确保政令畅通。三要统筹协调,抱团抗击,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会上对各分管领导进行了详细分工,要求各班子成员各司其职,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表率作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