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沁水县固县乡 群防、群控、群防疫
编辑:王倩    2020-02-08 17:40:20    来源:黄河新闻网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使命,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沁水县固县乡充分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一线,群防群控、群防群治,严防严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思想再重视,摸排再仔细。乡政府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由乡党委书记、乡长任组长,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行政村积极配合乡政府、乡派出所、乡卫生院工作人员扎实工作,逐村逐户深多次摸排,核实,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摸排期间未发现怀疑似和确诊病例人员,返乡隔离人员体温均正常。

宣传再深入,发动再广泛。各村发放张贴《致全乡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沁水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等宣传资料;乡政府出动宣传车巡回宣传;各村大喇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宣传音频》、护林员骑摩托车小喇叭进行宣传、通过微信群推送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勤洗手、常通风、出门戴口罩、不聚集聚餐、不饮酒打牌等聚集性活动,目前已劝导一户婚事缓办,四户丧事简办,进行消毒、不聚餐。

防控再严格,筑牢防护堤。乡政府增设卡点,由乡领导班子、机关干部、派出所民警、医护人员进行轮岗,实施24小时管控,人员和车辆出(入)境凭村(社区)和工作单位介绍信,对车辆检查消毒、人员体温检测正常后登记放行,否则一律劝返;对辖区内洗浴、餐馆等场所暂停营运;村内公共场所停止一切聚集性活动;各村对辖区的出口设置劝返点40处,每处两人值班,均搭设简易帐篷或停放车联以备劝导点人员临时取暖;同时隔断上梁村与高平市一处县际出境口,同时增设卡点进行严格管理。

充分发动群众,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和居室、公共场所消杀消毒工作。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清扫居室及周边环境卫生,发挥各村清洁队员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大生活垃圾日常清理清运工作;通过上级部门派发、村委自购、爱心人士捐赠等方式购置消毒粉、消毒剂和消毒防护用具,着专人对本村、本单位居室和公共区域至少每隔一天消毒一次,室内消毒后马上进行通风处理。

全民动员,点滴关爱暖人心。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之后,该乡广大群众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发奉献爱心,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回馈家乡父老。紫光燃气供应燃气有限公司向沁水县红十字会捐款2万元,定向用于固县乡疫情防控工作,山西隆泰鑫养殖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牛奶100箱,沁水农商行固县支行、固县乡质量监督管理所也分别捐赠方便面、矿泉水、雨伞用于劝导人员的使用;各村对居家隔离人员、孤寡老人、五保户和普通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需求进行集中采购,分别送货上门,群众反响良好,充分践行入党誓言,践行初心使命。

强化督查,严守纪律各村着专人在村内巡查,着重解决出行不佩戴口罩、扎堆聊天人员、劝导点人员不履职等现象,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防严控。乡纪委每天对各村疫情防控工作督查通报,进一步提升了各村的群防群控意识。(王向明 王洁)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