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全民防疫 沁水县龙港镇在行动
编辑:王倩    2020-02-09 16:15:02    来源:黄河新闻网

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沁水县龙港镇坚持“龙港稳县城才能稳”的政治站位,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一线作战,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带好两支队伍。一是成立以书记、镇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组织协调、社会稳控、宣传引导、工作督查、后勤保障、等七个工作小组,机关干部职工1月27日(正月初三)全员上岗,及时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护物资紧缺的状况下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二是各村(居)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总)支部书记领头、老党员带头、年轻党员紧跟,积极开展劝导、摸排等工作。

把握两个要点。一是做好人员摸排统计。依托村(居)网格员、物业公司、单位等做好返沁人员摸排登记。二是做好重点人群管控。对武汉返沁人员实施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村医“五包一”监管,制定体温测量、隔离宣传、消毒消杀、健康排查、请示报告等9方面标准,坚持居家隔离,每定时天测量体温、报送数据,确保可管可控。

突出三个关键。一是正面宣传强引导。印发《致全体龙港人的倡议书》,出动疫情防控劝导车,开展“全民防疫,龙港在行动”系列美篇报道,网上网下齐发声,鼓足防控疫情的干劲……二是多措并举筑防线。结合主城区人员管理难的问题,采取“硬核”举措,出台《龙港镇疫情防控工作标准16条》,因地制宜对进出路口进行有效隔离。在各村(居)实施“疫情防控期居民出入通行证”管理,真正筑起一道人员流动管控强硬防线。三是党旗引领聚力量。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制度优势,与辖区单位、企业联防联控,“社区吹哨,部门报道”。9个社区大党委及时与驻地单位、企业协商,联防联控。镇党委充分展示首善龙港的责任与担当,主动与县公安、交通、王寨卫生院等部门党组织联系,成立东坞岭交通劝导站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为一线工作人员、为居家观察人员送去温暖与祝福,在实践中锤炼和彰显坚强党性。

用好一种手段。充分发挥镇纪委监督职能,主动出击,实施“一二一”工作方法。出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问责办法》,分组分类分轮开展全覆盖督查,针对疫情防控督查情况下发《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通报》,以“严”的举措推动工作落实。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