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全员出战 严防死守 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侯马市路西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编辑:王倩    2020-02-09 16:18:44    来源:黄河新闻网

自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启动以来,路西街道党工委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五严五防”要求,始终践行初心使命,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聚焦疫情防控,动员所有力量,举全办之力,夜以继日地持续奋战在抗击疫情前沿,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强化组织,严密部署

路西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明确分工,强化职责,迅速行动。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主任担任双组长,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各社区书记、主任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确定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社区的包联督导机制。班子成员每日碰头,分析研判,统筹部署。各社区党员干部一切行动听从指挥,统一领导,统一行动,统一步调。纪工委全程跟进,同步督查,从严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党员先行,同心抗“疫”

路西街道党工委充分凝聚党员力量,将各个防控点打造成党员先锋岗,党员值守期间佩戴党徽、亮出身份,真正做到了党员干部凝聚党旗下,冲锋在前沿。一支支党员“硬核”队伍不逃避、不退让,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站在最危险的地方,采取最精准的举措,守护着家园的一方“净”土。截至目前,全办共320余名党员参与宣传、摸排、防控等一线工作,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强有力的组织基础。

“老街大妈”,奋战前沿

在路西街道抗击疫情的战线上,处处可见“老街大妈”志愿者身影,他们有老有少,有男有女。像这样的“大妈”,路西办共有210人。他们不惧风险,不畏严寒,主动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积极带动周围群众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成为防控一线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面上线上,宣传不断

路西街道党工委采取“面上+线上”的方式同步宣传,“面上”:通过拉着音箱走街串巷、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分发通知公告倡议。“线上”: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动员引导亲友邻居以及辖区居民宅在家、不出门、少聚集。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悬挂标语320条,宣传展板350个,出动流动宣传车7辆。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微信群等新媒体发送疫情防控信息300余次。

紧抓源头,严实摸排

大力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摸底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重点对武汉返侯人员采取居家硬隔离,实行“四包一”监控、“一对一”监测,开展心理疏导,进行人文关怀,代购生活用品,做到隔离不割爱。

群策群力,联防联控

路西街道与新田乡、高村乡交叉重叠,片区大、人员杂、流动快。为做到严密防控,全办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及早上手:一方面,与平阳重工、华铜铜业、城市物业等联合对29个居民小区进行严格管控。另一方面,积极与东新城村、西新城村、南堡村等协调,在重要路口设置布控点,对54个散户小区进行联合封闭管控。充分发动退役老兵、网格长、楼长参与管控,坚持24小时轮岗值守,及时做好来人劝返,外出登记,严守大门、看住楼门、关住家门,确保防控严、实、细、准,并有针对性的人性化解决封闭管控区内出现民生等矛盾。当前正值“四后”关键期,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全办进一步健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构筑严密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帮扶单位,全员出战

自抗击疫情以来,包联路西街道办事处的7个单位,抽调精锐力量,各司其责,各尽其能,走街串巷宣传,挨门逐户摸排,卡点坚守管控,肩并肩与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工作在一起,奋战在前沿,全面筑牢抗击疫情防护线。

物资供应,保障一线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路西街道办事处迅速多方采购,调配发放口罩2800余个,手套300余副,护目镜340余支,消毒液600余瓶,酒精70余瓶,全自动喷雾器10个,遮阳棚9个,军用大衣50余个,折叠桌4个,取暖器18个。为严防严控,提供物资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路西办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砥砺前行,坚决守好疫情防控“路西阵地”。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