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侯马市:坚守抗“疫”阵地 彰显西街担当
编辑:王倩    2020-02-09 16:19:43    来源:黄河新闻网

船到中流浪更急,艰难时刻显担当。面对愈加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侯马市西街社区党支部强化组织,严密部署,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快速行动,严格防控。党支部书记王志勤带领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一线,斗争在前沿,全力守护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 

众志成城,西街党旗高高飘扬

西街社区共有居民5000余人,与附近农村人口交叉居住,人员杂,流动大,管控难。面对疫情防控的重重困难,西街社区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凝聚力量,做到关键区域有组织支撑,关键环节有党员冲锋,将各个防控点打造成社区党员先锋岗。党员亮身份,明标识,始终坚守防控阵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执勤一线高高飘扬。同时,西街社区还广泛发动“老街大妈”、退役老兵等志愿队伍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联防联控,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多措并举,全民出动坚守防线

西街社区通过“三个强化”,全面打响防控战役。一是强化宣传。充分发动网格长、楼长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张贴温馨提示百余处,通过广播喇叭、电子屏等全天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确保辖区居民人人知晓、人人防疫。二是强化摸排。对辖区居民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重点摸排从武汉返侯人员,登记造册,进行“一对一”居家观测,做到隔离不隔爱。三是强化示范。以居民小区为单位,设立“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岗”,组织社区干部分片包干,严格防控。

严防严控,逆行而上温暖民心

西街社区片区大,人员杂、出口多。针对此难题,党支部书记王志勤想方设法,带领党支部一班人与东街社区、西新城村、东新城村、南堡村进行联合封闭布控,建立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实行群防群控,做到严防严控。在管控点,党员干部、“老街大妈”、退役老兵志愿者耐心劝返、检测体温、询问登记。在疫情面前,尽管装备不齐全,但他们没有退缩,不分昼夜,不畏严寒,坚守岗位。他们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构筑了一张张生命健康的保护网,心无畏惧,心坚意定,逆行而上,勇往直前!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他们坚信,在西街社区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与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