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侯马市:众志成城战役情,晋都群防在进行
编辑:王倩    2020-02-09 16:21:05    来源:黄河新闻网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蔓延之际,为进一步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侯马市晋都路社区党总支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路西街道党工委、路西街道办事处的有力支持下,带领社区党员干部,联合辖区各物业公司、网格长,发动“老街大妈”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共同战“疫”,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先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晋都路社区辖区共有25个小区,3796户共计13364人,18家企业,4个批发市场,居民多,人员杂,流动大。面对防控疫情难题,晋都路社区党员积极参与,冲锋在前,联合“老街大妈”志愿者、网格长、楼长以及包联单位共计二百余人,分别分布在25个小区的出入口,轮班执勤,严防死守,严禁非本小区人员和车辆进入,严格登记相关出入人员信息,把好小区关、楼门关、家门关,站好一线岗。党旗高高飘扬,党员胸前的党徽发出熠熠光辉。身穿红马甲的他们与天使白、警察蓝组成了这座城市里的最美cp。

强化宣传,打通疫情防控 “最后一公里”

社区老年人多,防范意识较弱,为加强宣传,社区党员及工作人员走街入户,在各小区显眼之处张贴防控疫情宣传资料50份,悬挂条幅30条,发放防控疫情温馨提示4000余份,武汉回侯人员门口张贴防控疫情13处,督促居民减少外出走访活动,不聚集,不串门,坚决做好自身防护。自22日起,晋都路社区宣传车每日8小时不间断在辖区各街道、小巷内循环播报《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温馨提示》、《倡议书》,提高防控知识宣传频率,让辖区群众提升安全防控意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科学、理性的认识疫情,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更在全市推广使用起来。

群防群控,坚决守住社区防控第一条防线

社区肩负着疫情防控关口前移的重任,是群防群控的“第一道关口”。抗击疫情,防控并行。社区每日组织专人负责在辖区内易传染区域喷洒消毒剂进行消毒灭杀,重点喷洒楼梯、垃圾桶、小区出入口等区域,避免交叉感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疫情逼近,抗疫逆行。面对严峻疫情,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共克时艰,联合各小区物业公司、网格长、在职党员及志愿者,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及入户等方式,全面摸排居民信息,实现无死角全覆盖。重点对武汉返侯人员进行“一对一”居家观测,开展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帮助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做到隔离不隔爱,齐心协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群策群力,严防严控。晋都路社区共有25个居民小区,其中封闭式小区5个,其余全部为散户小区。为做到有效管控,社区在南、北、西三个重要路口搭建帐篷,设置布控点,进行封闭管控,24小时轮岗值守,对外出人员逐个劝返,详细登记,禁止外来人员流入,做到人员流动严格管控,坚强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众志成城战疫情,晋都路社区党总支将不断动员带领多方力量,凝聚党心,凝聚民心,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构建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