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国网山西电力:出台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十项实施措施
编辑:王倩    2020-02-09 16:23:03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支持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十项举措、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十二项举措和山西省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党中央确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两大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党委进一步研究出台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实施措施。

全面推进中央部署重点任务。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服务扶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实施,加快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进一步提高农村电网装备水平,推动全省各县均达到小康用电水平。加快推进2020年“煤改电”和光伏扶贫电网配套改造工程。

积极推进在建重点工程建设。全面复工蒙西~晋中特高压交流,长治、晋中特高压站配套电厂送出,神头二电厂1#、2#机组送出,大同新荣新能源配套,太焦电铁配套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带动上下游产业复工复产。

加大新投资重点项目前期和开工力度。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加快推进晋中和晋北特高压变电站扩建,山西漳山、王曲电厂点对网送出等“西电东送”系列调整以及晋中介休工业园区输变电、吕梁孝义新阳电厂送出等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尽早核准开工。新开工晋城东输变电、芮城光伏二期配套等重点工程。合理安排重点电网加强、提升清洁能源消纳、新能源送出、电铁配套等工程及后续建设。

积极做好工程开复工组织工作。提前做好工程建设策划,统筹安排队伍、物资以及医疗、运输等资源,协调对接停电配合、交叉跨越、验收调试等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开复工。利用地方政府网上办公、线上审批等工作机制,提前落实土地、林业、消防等合规性建设手续。

加快组织物资招标采购。利用线上发标、供应商“不见面”接标等措施,加快组织已招标项目开评标,2月份完成开评标2批次,采购规模约17.57亿元;3月份再发布招标公告5批次,启动相关招标采购工作。

畅通物资采购供应绿色通道。建立物资供应绿色通道,优先采用协议库存模式组织供应。其他紧急需求按照“随到随招”的原则,建立专项批次实施采购。疫情防控相关采购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信用良好的中小微企业。

全力做好电力供应组织工作。加强电网运行管理,做好电煤监测预警,科学安排电网方式,统筹做好电力平衡,保障全省城乡居民、企业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疫情防控期间,对居民客户以及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有困难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实行欠费不停电措施。

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客户即日起可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如选择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结算基本电费,超过合同约定最大需量105%部分按实计取。

提升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供电保障水平。对全省防疫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及隔离场所、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等882处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及场所,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建立供电保障全天候专属运维团队,开展24小时在线供电监测,采取驻点保电、特巡、带电作业相结合等方式,确保稳定可靠供电;确因疫情防控需要增加第2路电源的,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做好应急抢修准备,统筹应急发电车、抢修车辆、抢修工器具等资源调配,实行先复电后抢修,确保突发情况下处置高效及时。

进一步提升办电服务效率。充分发挥“网上国网”手机APP、95598热线、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优势,全面推行网上办电服务,实现电费交纳、账单查询、故障报修等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新装、增容扩产用电,开通“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及时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暂停(含恢复)、减容(含恢复)等变更用电服务,支持企业满负荷生产。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及其恢复等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和山西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六个力量”重要作用,当先行、做表率,认真落实山西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服务山西“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