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看不见的防护线 无形的桥梁 有爱的沟通 --山西移动云视讯业务疫情阻击战
编辑:钱龙    2020-02-09 18:24:3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蔓延了整个春节。在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山西移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

1月2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山西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1月23日,山西移动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迅速部署全省的防控管理工作。

山西移动时刻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充分发挥移动网络优势,提供信息化服务,与全省人民共同抗击疫情。

仅用了一天多的时间,山西移动完成全省11个地市16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的云视讯设备的安装,实现了省卫健委与16所医院视频会议的互联互通,协助全省医疗、政府等重点客户高效开展疫情防控指挥工作,为全省人民在这个疫情肆虐的春节,打造了一道安全屏障。

打造防疫指挥系统。移动云视讯具备快速、高效的视频会议接入能力,在客户不聚集的情况下,能够快速满足应急指挥调度、疫情上报、远程会诊、医疗培训等需求。山西移动云视讯平台实现了省卫健委与全省16家定点救治医院的互通直连。省卫健委召开省级中医药专家会诊视频会议,现场培训中医药救治诊疗方案,一对一远程会诊全省确诊病例,与主治医生在线交流病患治愈情况、查看患者舌苔照片、审阅患者胸片,结合病患特点给予针对性中西医相结合的救治方案。

1月29日下午,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通过云视讯和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进行交流,了解病人诊治情况,向大家表示慰问。1月29日晚,山西省副省长吴伟在晋中市传染病医院,通过云视讯与病房内工作人员交流,送去关怀和慰问……

90多名网络技术建设员工,连续奋战30小时,以移动加速度的气势,全省17个云视讯会场全部连通,为全省阻击疫情保卫战搭建起了网络保障。与此同时,攻坚团队还承担着山西省白求恩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以及大同、长治等客户的安装需求。累计开通云视讯会场60余个,新增软端用户19519户。

打造省市政府直连系统、省市县乡政府保密会议系统,彰显了智慧政务的巨大作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山西移动年前开工的会议系统,凭借其多点接入、实时互通等特点,在疫情战役还未打响之前,山西移动就敏锐地捕捉商机,第一时间与省委省政府、应急厅等政府单位对接,做好云视讯、和对讲通信支撑,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全省已经有吕梁、晋城、临汾市政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商务厅、省民政厅等厅局级单位先后通过云视讯系统召开会议,部署工作。全省累计部署122个会场。截至发稿之日,全省多个单位还在增加会场,设备调货、系统调测都在紧张进行中。

打造远程教育直播系统,实现“停课不停学”。“衷心感谢移动公司对晋城一中高三年级的帮助,真心感谢移动员工 的辛苦付出,瘟疫无情人有情,相信每一位高三学子都 不会忘记移动公司的援助之恩。”这是近日晋城一中高三班主任发给晋城移动工程建设者的一段微信。

疫情还在不断地扩散,但时间已经逼近中小学生们开学的日子。教育部下发通知延期开学。毕业班的孩子怎么办。山西移动晋城公司第一时间与晋城一中取得联系,详细了解“停课不停学”需求,确定了远程教育课堂实施计划。抢时间,抢进度,仅一天时间,完成了远程课堂网络环境布置,1月30日晋城一中高三年级文科、理科两个直播课堂试播开通,在线人数达到1000多人。截止目前,山西移动通过云视讯直播、各教育直播等平台,累计开通线上直播间59个,为6400余人提供在线学习服务,切实满足了停课不停学的需求。这是山西移动在全省开辟了阻击疫情战役中的又一个新战场。

三大防疫系统高效助力疫情防控战役的背后,是山西移动人使命在肩,责任在心的承担。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队队冲锋在前,云视讯各教育各平台快速响应, “在特殊时期,我们并不是不害怕。只是因为需要,我们也选择了冲在守护生命的最前沿。”……这些就是山西移动人对责任的最好诠释。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