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洋葱学院受山西省电教馆推荐,被列为优质网络教育资源
编辑:王倩    2020-02-11 18:33:40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山西省电化教育馆开展“停课不停学”专题学习课程,旨在利用“互联网+教育”手段,以网络教育教学方式,有效解决因疫情防控中小学延期开学期间学生不能到校上课学习的问题,做到“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

经过调研和遴选,山西省电教馆将洋葱学院列为优质网络教育资源,向全省中小学校及师生推荐使用。山西省各地教育局、学校单位或教师个人,均可登录山西基础教育网 www.shxbe.com 或洋葱学院网站 www.yangcongxueyuan.com 查询资源免费领取指南。免费资源包括2650余部系统化校内同步微课视频、配套习题和配套学案,领取后可为学生免费开通使用,直到疫情结束。

洋葱学院创建于2013年底,是一家创新型教育科技企业,是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旗下的常务理事会员单位。其公司研发的“洋葱学院”、“洋葱学院教师版”、“洋葱学院校园版”均为教育部备案App,曾多次获得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等权威机构颁发的教育创新奖项,被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连续4年推荐。

针对“停课不停学”,洋葱学院免费开放的网络教学资源涵盖小学数学,初中数理化和高中数学学科,内容对应全国各个版本的课内教材,适配学校日常教学进度的每个章节和知识点。课程以动画视频形式呈现,每节课5-8分钟精讲一个知识点或解题,在课中、课后还配有丰富的交互练习,帮助学生对所学知识从完全陌生到精熟掌握。

此外,平台还具有教师智能教学助手功能,支持个性化教学和学情数据收集分析。教师可为学生创建虚拟班级,根据教学进度向学生一键布置个性化学习内容,包括课程和习题。通过查看学生学情报告,教师还可了解全班学生的掌握情况,从而对不同层次的学生进行针对性的远程教学指导。

数据显示,洋葱学院在全国范围内受到教师、学生的广泛认可和喜爱,目前已有累计超3200万中小学生、105万学校教师使用洋葱学院进行日常学习和教学,覆盖全国2800余个区县的80%中小学校,约19万所。据中国社科院权威调查显示,洋葱学院还是最受教师推荐的在线教育品牌,教师推荐度达85%。

疫情当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体师生要时刻做好疫情防控,保持个人卫生,减少出门,把健康平安放在第一位,这期间可利用网络教育资源在家安心学习,为新学期做好充足准备。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