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市昔阳县树条峪社区为居民“织”好安全防护网
编辑:王倩    2020-02-11 18:38:05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连日来,晋中市昔阳县城区社区树条峪社区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各项防护措施,为社区居民“织”下了一张安全防护网。

该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飞飞、社区主任光江平积极应对,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组织成立了树条峪社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亲自指挥社区防控人员搞好动员宣传,张贴各种宣传资料及横标,把防疫宣传到户、到人,使广大居民能够提高防控认识,克服心里恐慌。

疫情期间,社区制定建立健全了各种工作台账。其中包括武汉回乡人员信息登记台账以及平遥、阳泉两地回乡人员信息登记台账等。社区领导一行防控人员逐门逐户进行调查外地回乡人员信息,确保了不漏记。对摸排出来的武汉回乡人员亲自包户,每天进行问讯,配合社区卫生员亲自入户测量体温。并且对所属辖区内的卫生情况亲自督查,每天早7点至晚8点亲自带人喷洒消毒液。逐车逐人检查登记到位,保证了所有进出人员全部登记在册。在获悉有从外地回乡人员后,又第一时间亲自带人下去摸排调查并把调查情况向上级部门做了详细的书面汇报。防控人员还每天定时下户为居民院落和村内各个死角进行消毒处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社区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树条峪志愿者们主动申请加入到防控队伍中,几乎在每个口的防控点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和其他队友们一起守护着村庄群众的安全。

据了解,2月6日下午,该社区还发动党员干部和群众对抗击疫情进行募捐活动,此次募捐的全部款项将全部交于城区社区党建办用于抗击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李洋)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