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中国电信临汾电信争分夺秒保障两所医院抗击疫情通信需求
   2020-02-12 20:52:32    来源:黄河新闻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无硝烟战场上,中国电信临汾分公司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及省公司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中国电信信息通信服务优势,全力以赴,冲锋在前,主动对接客户,用心做好客户服务,以实际行动担负起央企的责任。

1月30日下午5点(大年初六),临汾大宁分公司接到大宁医疗集团雷瑞芳董事长的网络保障紧急任务,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要求电信在2月2日前,必须完成大宁县医院和曲峨镇卫生院等新型冠状病毒隔离区的专线(30兆专线1条)、视频监控(21个点位)、无线覆盖(22个点位)、医患视频可视对讲系统(17套)等通信工程建设任务。为了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大宁分公司承包负责人黄俊强立即向市公司党委进行了汇报,市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连夜组织相关部门及合作伙伴商议解决方案,并就设备、物资等安排专人进行盘点,针对医患可视对讲系统货源不足的情况,当即联系设备生产厂家进行调配。

1月31日上午设计施工人员到位并赶赴施工现场,下午3点疫情防控工程建设全面打响,晚上7点设备、物资全面到位。为了让工程早一时竣工,尽快在“战疫”中发挥作用,由网络发展部、运行维护部和大宁分公司党员及技术骨干组成的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们,始终冲锋在前、迎难而上,连夜进行设备的调测与安装,清晨5点,大宁县医院的视频监控、无线覆盖、医患视频可视对讲系统等10个点位的设备安装与调试工作全面完成,充分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月1日,不顾疲劳的建设队伍稍作休息后又赶赴第二施工点曲峨镇卫生院。为了加快工程的建设速度,市公司副总经理、“战疫”小组组长刘剑波同志亲自挂帅,统一对工程建设、施工安全和参建人员的疫情防控进行督导、协调、和安排部署,时刻提醒建设队伍在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的同时,高度重视自防意识。为了确保施工人员的安全,大宁医疗集团负责人坚持现场指挥和督导,并为施工人员配发了口罩及防护服。在市公司网络发展部、运行维护部和应急小分队的通力配合下,2月1日,3公里光缆布放及调测任务只用了5小时就全面完成,施工时间较平时压缩了300%。

2月2日,经过3天4夜的艰苦奋战,大宁县医院和曲峨镇卫生院的30兆专线及60个重要防疫点位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目前,通过总控台大屏可以无死角适时查看每间病房患者情况,也可以通过手机APP随时观察每病房患者生活饮食起居情况;病人可直接呼叫咨询医护,医生护士可以随时对病人查房问诊,视屏通话清晰可见如同面对面。大宁县医院和曲峨镇卫生院专线及重要防疫点位设备的投入使用,必将为大宁县实现县乡医院远程会诊、疫情态势研判、疫情防控部署、最大程度降低人员交叉感染提供有力支撑。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十分严峻,中国电信临汾分公司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山西电信疫情防控精神和部署上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优质高效的信息通信服务保障,助力山西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王连宝、高竹茹)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