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运城市做细做实疫情防控期间网络直播教学
编辑:王倩    2020-02-13 13:44:3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2月12日,运城市教育局召开网络直播教学专题会议,研究解决网络直播教学开始以来出现的一些问题,确保网络直播教学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主持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翟立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29日,运城市教育局发出通知,决定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全市中小学在线直播教学活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在线直播教学分两个阶段,针对不同学段和年级进行。第一阶段是2月1日(正月初八)开始至正式开学,对高三年级开展直播教学;第二阶段是2月10日(正月十七)开始至正式开学,对中小学其他年级开展直播教学。在全省视频会议上,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对运城市的在线教学和心理在线咨询予以表扬。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对市教育局全面开展网上直播教学予以充分肯定。

据悉,运城市当前网上直播教学平台总体运行平稳,社会反响良好,但同时存在一些问题。如:有部分家长反映小学课程安排较紧,学生学习比较吃力;不同阶段的学生的承受力不同,高中与义务教学阶段学校要结合学段科学合理安排学习任务;教育部要求网上教学要统筹安排,不能给学生及家长增加负担;网上测试能否分批进行……等等。

李明要求,一是要明确网上教学的目的,根据目前的疫情情况,尽可能安排适量教学任务,不让学生荒废时光。二是教研室、电教馆要主动出击,深入研究解决目前在直播教学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三是网上测试方面,要先从高三做起,再拓展到其他阶段的学生。四是课时安排要科学合理,从实际出发,高中阶段可以紧凑一些,小学可以宽松一些,重视中小学生视力健康问题,安排增加体育、美术、家务劳动等方面的家庭作业。五是电教馆要密切关注网络安全,发现问题,要立即与公安网监部门取得联系,采取措施,从严从快处理,及时上报。六是处理好网上教学难点不统一的现象,高中以校为单位,义务教育阶段以县为单位,教研室要采取多种办法与各学校积极沟通指导到位。要把好事办好,确保网上直播教学收到良好的效果,达到预期目的,形成具有运城特色的智慧教育成果。(李军 王倩)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