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电信强化纪检监督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李渊    2020-02-14 10:40:59   

新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全国打响。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纪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山西省委和集团公司的号令,强化监督,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两个责任,快速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山西分公司纪委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协助党委狠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从1月27日至2月8日,公司党委先后召开7次专题会议,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传达中央和集团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迅速安排布置全省各级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多次听取相关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持续跟进研究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形势变化及时做出应对调整。各市分公司党委从1月28日开始成立了本单位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抓实抓细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省市公司纪委书记全程参加同级领导小组会议,发挥出“抓实抓细”和“督促落实”两方面的积极作用。

强化纪检监督,嵌入疫情防控各环节,坚决做到高标准严要求。面对疫情,公司党委压实责任、积极作为,全面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公司纪委明确了“提高站位、狠抓落实、关注细节、加强沟通”的总要求,积极落实监督责任。一是第一时间传达集团相关精神并作出部署安排。1月27日,公司纪委书记向党委汇报了集团纪检监察组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并传达至全省纪检条线干部员工,明确了相关工作联系人,每天收集分析全省情况并定向报送。二是建立内部学习沟通报告机制。采取“工作群”方式、运用“云视频”渠道建立了日常的学习、沟通和报告机制,学习传达了党中央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研究讨论了近期纪检重点工作,听取了下级纪委有关疫情防控期间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的情况汇报,安排了下阶段疫情防控中的纪检监督工作。三是针对加强疫情防控纪检监督作出具体要求。公司纪委第一时间做出工作布置,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严肃执纪问责”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明确界定了必须严肃问责的八种行为。四是探索疫情防控纪检监督的标准化和规范化。针对疫情防控纪检监督,梳理细化了四方面十二项关键点,达到标准规范的访谈监督模式。五是加强全过程监督,将监督嵌入疫情防控各环节,保证各项措施切实落地。统筹安排,对防控举措的研究部署、防控措施的落实执行、办公场所的消毒管理、防疫物资的采购保管发放,特别是对一线员工的关心关爱等,将监督全面覆盖到各个环节。在履行监督督促的同时,注意了解一线困难和需求,及时向党委反馈解决。

下阶段的疫情防控依然任务繁重,山西分公司纪委将继续坚守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坚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韩伟)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