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清徐县市场监管局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王倩    2020-03-03 09:21:1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连日来,清徐县市场监管局用四项措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投诉举报优先办;对涉及疫情防控物资、食品等民生商品的投诉举报优先办。

一是高效办理申报审批。个体户注册、变更可网上申请、网上审批;个体户注册、变更申请提交资料符合规定形式的,1个工作日内办结。二是聚焦两个严厉稳市场。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和《清徐县市场监管局市场价格提醒告诫书》。居民基本生活保障产品和水、电、气等涉及复工复产要素行业,拒不执行价格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要求、乱涨价的,将从快、从重、从严顶格处理。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违法行为。对制售假冒伪劣、发布虚假广告、进行虚假宣传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坚决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禽市场销售,一旦发现从严从快从重处罚。三是“两优先”。疫情防控期间,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投诉举报优先办;对涉及疫情防控物资、食品等民生商品的投诉举报优先办。四是“四免罚”。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主体资质、手续不齐全,属于“告知承诺、容缺后补、先证后查”范围的,责令改正,免于处罚;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变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特种设备及检验检测机构许可证等行政许可证到期的,免于处罚;计量器具到期,可要求相关单位整改,免于处罚;对积极参与保障疫情期间生产、生活必需品供应的企业,未能及时办理许可、变更等导致手续不全、产品标识不符合要求,但产品质量合格的,可要求单位整改,免于处罚。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