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来自抗击疫情一线的报道】平遥21名抗疫战士入党
编辑:胡耀宇    2020-03-03 20:37:39    来源:山西日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2月28日,在平遥县人民医院、汾河湾隔离点、洪善隔离点、宁固卫生院……21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公安民警,在各自的岗位上,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平遥县委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入党初心的试验场,对符合党员条件、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的优秀分子及时吸收发展入党。此次来自医疗战线的杜晶、巩林芳等11名医务工作者和来自平遥县公安局的雷英鹏、陈哲旗等10名民警,经过严把政治关、标准关,慎重发展,成为首批获准在疫情防控一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抗疫战士。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面对疫情的考验,21名抗疫战士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用最美“逆行”在不同战线向疫情宣战,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高度负责,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践行入党承诺,为全县人民筑起了牢不可破的防护墙。

巩林芳,平遥县人民医院泌尿肛肠科护士长、新冠肺炎隔离病房护士长。从疫情防控开始后,巩林芳第一时间请战加入隔离病区救治梯队。从隔离病房组建、收治第一例患者、传染楼搬迁、病区整合到医务人员和工友的消毒防护培训、病患护理,面对高强度工作、高风险感染、长时间隔离的工作压力,巩林芳一直坚守一线,持续工作21天,每天工作时长超过14个小时,疫情期间共收住护理隔离观察病人100余人,顺利完成了第一批隔离病房工作任务。

雷英鹏,平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负责情报研判工作。防控的关键在于准确及时的数据支撑,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雷英鹏紧盯人员核查工作,尤其是面对平遥县武汉打工人数多、武汉返乡人员多的严峻形势,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对全部返平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进行了核查分析。至今,雷英鹏连续20余天奋战在疫情防控情报一线,用精准的情报大数据诠释了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使命担当。

截至目前,该县各级基层党组织收到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的入党申请书268份,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续宏家 强刘晶)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