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尖草坪区市场局一手严疫情防控一手促经济发展
编辑:王倩    2020-03-05 14:20:49    来源:黄河新闻网

3月4日,笔者从太原市尖草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来,该局围绕区委、区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确保’”主旋律,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一手从严疫情防控,一手力促经济发展,采取多种形式服务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践行市场监管部门初心使命。

据了解,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该局党组提高政治站位,严抓”四个突出”环节,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在流通环节方面突出“严控”,要求“四严”“五必须”抓好各类门店市场主体的防疫监管,严格程序办理,严格营业准备,严格督导监管,严格营业“五必须”;进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所有人员必须体温监测、经营场所必须通风消毒、环境卫生必须干净整洁、发热人员必须及时上报。

在监管环节方面突出“严管”,加强餐饮环节全过程监管,严把原料采购关,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禁止餐饮单位经营野生动物和宰杀活禽,禁止接待聚餐。加强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监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全区212家药店签订《疫情防控平价销售承诺书》,按规定暂停销售退烧药品,核实身份信息和体温检测,真正发挥药店“哨兵岗”作用。

在价格环节方面突出“严稳”,加强对防疫用品和生活用品价格行为监管,密切监测价格动态,严打哄抬防疫应急药品、消杀药械等商品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确保药品、米面粮油等商品价格稳定。引导经营者加强货源储备,保证市场供应。

在惩处环节方面突出“严打”,一方面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消费者投诉举报工作;另一方面严格落实值班、带班等应急工作制度,及时受理、及时处置,对各类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打击,实行上限处罚,涉及违法犯罪行为及时立案移交公安部门。

同时,该局积极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及时对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帮助已经复工复产企业免费申领体温枪、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太原市尖草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崔晋文说,采取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一线工作法”,及时掌握企业困难,疏通执行政策措施的堵点、难点,采取“容错机制”,填补政策措施的缺陷和不足,积极鼓励企业早日复工复产合法经营。对辖区酒店、宾馆、餐饮、商贸服务类企业,优化复工复产流程,提倡“让数据多跑路”,推行“无接触”核查,提升复核效率,按照“限时复工、逐步复工、延缓复工”的原则稳定市场预期,全力促进辖区产业经济发展。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