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川底乡3个新行政村挂牌成立
编辑:尚佳雯    2020-03-12 16:13:4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2020年3月10日,川底乡川底村党总支、村委会,汇景新村党总支、村委会,涨泗沟村党支部、村委会正式挂牌成立,县人大副主任李广同、副县长张翀出席揭牌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此次合并行政村,川底乡党委、政府以加强农村基层党的建设为统领,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将川底村、孟山村、西张庄村、东烟村合并为川底村,旨在通过以强扶弱,以大带小,富村、穷村齐头并进,共同协作发展,进一步提升镇区城市品质;将王虎山村、车郭庄村、半坡村、沟南村合并为汇景新村,旨在通过联动开发项目模式,打造新村“利益共同体”,以利益融合带动新村融合,以发展加速度催化融合加速度,在融合中抱团发展;将涨泗沟村、崔沟村、张沟村、吕管够村合并为涨泗沟村,旨在通过整合东部山区生产要素,以“三变”为抓手,合理利用“四块地”,大力发展种养殖、民宿、康养、文旅、食品及药材加工等产业,以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为基础,加快产业链、价值链的拓展,实现一二三产的深度融合。

据了解,自全县行政村合并工作启动以来,川底乡顺应发展大势,统筹谋划,全乡广大干部积极作为,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与行政村合并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以“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态势,先后完成制定方案,征求意见,资格联审,组织考察,清产核资,组建新村党组织、村务工作小组、村务监督小组、经济合作小组等,圆满完成了并村工作。此次合并之后,川底乡将建立起以中心村为基础,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统筹发展的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空间布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打下坚实基础。(川底乡 韩啸宇)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