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太原市万柏林区小井峪街道下元社区: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周昱丽    2020-03-14 16:28:1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为深入推进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辖区商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太原市万柏林区小井峪街道下元社区干部主动做为,对辖区内复工的商铺企业逐一上门开展防疫服务和消防检查,及时掌握超市、银行、药店等商家复工、复产情况。督促商家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做好返岗人员信息核查、健康检查、员工防护、消毒杀菌、人员食宿管控等工作,做到防疫全覆盖、服务零缺位。

工作中,社区干部认真听取了各门店负责人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商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建议,并帮助协调解决商户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复工复产商铺提供服务保障,确保安全复工。

在邮政储蓄银行,检查人员指出要引导客户有序排队,分散就座,避免人员聚集;在便民超市,社区干部特别要求超市负责人要对外来务工人员重点摸底排查,必须建立一人一档,做到全覆盖零遗漏;还重点检查了各门店是否及时购置口罩、测温枪、酒精、消毒液等各类防疫物资,是否落实防疫措施,开展员工排查及场所消毒等工作,员工体温登记表及消杀记录等台账是否完善。督促商家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安全经营的重要环节,一手抓复产效益,一手抓员工安全,确保门店有序复工复产,确保员工安全健康。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消防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针对沿街商铺普遍存在用电、用火随意,有人员住宿,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情况。检查人员对各商铺的灭火器材进行了重点检查,及时发现个别门店的灭火器摆放不规范,不在安全期内等问题,责令商户立即更换。对随意堆放易燃易爆货物的商家责令整改。明确要求大家规范用火、用电,配备足够数量的灭火器材,一定要加强自我日常安全检查。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