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川底乡焦河村:春耕春管正当时
编辑:尚佳雯    2020-03-19 15:24:5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春分风多雨水少,冬麦返青把水浇。近日,在泽州县川底乡焦河村的麦田里,农机手们正在给小麦喷洒杀菌剂和除草剂,一片繁忙的景象。

“我们村的麦田管护工作全部由村干部带队包干,杀菌剂、除草剂和作业费用等也全部由村集体负担,我们不出门也不掏钱,还不耽误上班,就能把地管护好!”一位村民高兴地说。

据悉,焦河村紧紧抓住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向好的有利时机,组织党员干部,抢抓农时,义务为村民们开展麦田管护工作。这样,不仅降低了群众出门感染风险,还不误农时保证粮食收成,更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一举三得,做到了抗“疫”春耕两不误。(时旺勇)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