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大同移动为山村覆盖网络 了却孩子上网课心愿
编辑:钱龙    2020-03-19 15:33:4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妈妈!终于能看网课了!”一名来自山西大同左云县草垛沟旧村的小学生兴奋的说道。

山西大同左云县草垛沟旧村地处偏远,发展比较落后,全村一百多住户中,有一半以上长期外出打工,只有在过年的时候回来,平时村内多以留守老人和儿童为主。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按照当地学校安排,要求进行远程教育,村里孩子们迎来了人生中第一堂网课。由于村内宽带未覆盖,只有4G信号,孩子们只能通过流量学习网课,这可急坏了学生家长,手机流量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让原本清贫的生活上雪上加霜。

大同移动公司在了解情况后,为了解决村里的宽带覆盖问题,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到现场摸排情况,进行宽带覆盖。由于村子实行封闭管理,网络运维人员上下协调办理各种证明,积极研究宽带覆盖方案,克服基站位置偏远、无通信杆路等复杂问题,加班加点赶工期,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全村宽带覆盖;同时为不耽误学生上课,又紧急安排人员做好防护措施,为村民上门安装宽带、调试网络,经过一天时间,村里14名学生都通过宽带上起了网课,其余30余户村民也用上了优质的宽带网络。畅通的网络就像冬日里的太阳,格外温暖,让草垛沟旧村的老百姓们很是感动。

现在,孩子们终于可以无忧舒服的听网课了,家中通了宽带,家长们也不用再担忧流量问题了。看着孩子们认真听课的样子,欣慰的不仅是家长,还有大同移动的工作人员,在助力“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道路上,大同与移动义不容辞,倾尽全力。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移动助力复课计划,为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