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往返700公里 太原市晋源区“点对点”专车接送永和县务工人员返岗
   2020-03-19 17:59:28    来源:黄河新闻网

3月18日中午2点,三辆长途大巴车行驶4个小时后,载着永和县77名务工人员顺利抵达太原市贝亲好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这是晋源区和永和县首次“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

在贝亲好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门口,准备返岗的家政人员有序排队,测量体温、核对身份、登记信息,填写承诺书……经过一套完整的流程后,符合标准的人员将返岗复工。现场,晋源区人社部门捐赠2000个防护口罩、100斤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助力返岗复工。

永和县务工人员仁润梅在晋源区贝亲好工作1年多了。今年1月4日,他从晋源区返回老家过年,本打算过完大年十五就回去上班,结果因疫情的关系,无法及时返回。“无法返工我着急得不行,幸好政府关心我们,晋源区与我们永和县积极对接,专车将我们接回工作岗位。”仁润梅感激地说。

23岁孙小龙,家里兄弟3人,家庭经济不宽裕,懂事的他从小就自立自强,他说“自己还年轻,以前也做过餐饮服务,这次出来打工还想从事熟悉的岗位,靠自己的努力打拼出一番新天地,实现自己人生价值。一路上,我们一车人同唱一首歌像一家人一样亲切,特别温暖感动”。

据了解,永和是山西省劳务输出大县,贝亲好家政服务公司的很多员工都来自该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返岗就业形势严峻。为了让身体健康、体测合格的员工顺利回到工作岗位,晋源区政府与永和县政府积极协调合作,第一时间形成联动机制,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保障专项行动,昨日,首批77名永和农民工顺利踏上了返岗之路,实现了“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抵并有交接、全程可追溯”。

晋源永和两地相距近350公里,如何在途中防疫是许多农民工担心的问题。为了保证行车和防疫的安全,车辆出发前已提前对包车内外进行了严格消毒,严格限座,保证空座率达50%,且人员均隔位而坐。每一名出行的务工人员均进行了体检、登记,确保身体健康。同时,车上还配备了随车医生,以保障安全返岗。

晋源区政府副区长温志勇介绍到“我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各项要求,主动对接、精准服务,推动外来务工人员有序返回。首批永和县77名返工人员中有27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点对点”返程复工专项行动,既帮助永和县解决劳务输出问题,助力永和老百姓脱贫致富,又有效缓解晋源区中小企业用工难问题,实现双赢”。

“永和县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扩大群众创业就业关系到脱贫攻坚的成色,在疫情期间,我们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就业培训,组织县乡两级党委对创业就业人员摸底排查,并与2400个就业岗位精准对接,今天第一批77人踏上家政就业服务的直通车,他们怀揣小康梦来到晋源,感受到的是晋源的浓浓热情,也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希望以后能加强两地联系,结成共建的对子,让更多的村民走出大山,实现自己增收致富”永和县常务副县长马健介绍到。

李四花夫妇两人通过外出务工,挣下4万块钱,去年实现了脱贫,他们说今年还要趁身体好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在老家给儿子盖一套房子。

太原市贝亲好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社区服务、养老服务、母婴护理、家政培训、企业孵化、物业、保洁、劳务派遣、医院陪护、“互联网+养老”智慧养老服务信息化服务系统平台于一体的综合型服务企业,企业负责人李爱红曾经也是一名普通务工人员,他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在省城创出了一片天地。“我们有很多员工都是永和县人,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返岗复工,特别着急。为了帮助更多的农民工兄弟姐妹,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在永和当地组织贫困户开展7天的岗前培训,并进行实操和理论的学习,让他们一到岗位就能立即开展工作,77人中已经有35人签订了用工合同,岗位包含保洁、保安、保姆、育婴等,下一步我们将做好全程跟踪服务培训,做大做强劳务服务品牌,帮助他们用勤劳双手改变命运,用永和人勤劳诚实精神做好服务,春天来了梦想就在脚下”。省人大代表、贝亲好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李爱红说到。

62岁的常进亮夫妇,是这次务工人员中年龄最大的,也是第一次来到省城务工,现场他激动地说到“虽然我们62岁了,但是身体很好,在政府和企业的帮助下,报名参见了养老护工岗前培训,老师教的特别实用,我学的也别认真,顺利拿到合格证书。感谢政府和企业的帮扶,让我们掌握一技之长实现高薪就业,我一定好好干。”

经过严谨负责的登记核实后,所有务工人员迎来返工后的第一餐,精细准备的米饭套餐和蔬菜汤缓解了一路的舟车劳动。“这是我们新生活的第一餐,更加美好的日子还在后头,祝大家找到合适的工作、满意的收入”李爱红说到。(杨润德 车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