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川底乡多措并举做好春季护林防灭火工作
编辑:尚佳雯    2020-03-20 09:04:46    来源:黄河新闻肉

黄河新闻网讯 当前,正处于森林防火特险期。川底乡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压实责任。乡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始终坚持把防灭火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结合川底实际,划定18个网格化巡查区域,每个网格均安排专人负责日常巡查,确保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地头、山头、人头。同时,在重点林区设置4个防火卡点,并安排专人驻守,对进山人员、车辆进行登记,禁止携带火种上山,切实做到防火于未燃。

加大宣传。充分利用播放广播、悬挂彩旗标语、墙体喷绘、发放通告宣传单、微信群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意识和法制观念。全乡共计悬挂标语200余条,墙体喷绘标语100余条,发放通告宣传单15000余张,乡防灭火宣传车每日出动3台次,在各村循环播放防灭火知识,营造了全民防灭火的良好氛围。

创新手段。川政府筹集资金50万元,启动了川底乡烟火自动预警项目,在西山区林火地带安装了3个火情监控探头和1个瞭望塔,东山区设置了1个防火管理站卡,构建起覆盖全乡森林防灭火监控体系,用现代科技手段及时掌握林火发生情况,做到早发现、快处置。

从重处罚。巡山人员对发现烧荒、乱用火等情况及时制止,有火情及时报告、处置。见烟就查,见火就罚,倒查责任,从重处罚,做到“五个一”(即当事人、网格员、村支书、村主任、包村干部等5个人,每人罚款1000元),织密护林防灭火“安全网”。

正是通过这些有力的措施,人人参与、人人宣传、人人监督,全乡防灭火形势持续向好,截止目前,川底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川底乡 郭康、冯敏)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