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太原市晋源区全心守护省体育中心运动健儿健康安全
   2020-03-20 17:14:10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你好,请出示通行证”,3月20日,在山西省体育中心北门晋源区金胜镇联防员正与省体育中心安保人员一丝不苟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检查和登记,全心全意守好省体育中心的安全线。

省体育中心位于滨河西路晋源区金胜镇辖区,现有游泳、射击等13个训练场馆,是山西省专业运动队生活训练的主基地,疫情发生后,晋源区第一时间主动和省体育中心对接,及时制定防疫措施,对所有场馆实行军事化、封闭式管理,确保运动健儿的健康安全。

3月6日、7日,北京、山西、江苏、浙江和上海五地同时进行“国家射击队网络视频对抗赛”,这场特殊时期的“云比赛”在国内属于首次举办,是传统比赛方式以外创新的一种全新的办赛模式,实现比赛的远程多点异地同场进行。为保障运动员防疫安全,晋源区统筹疫情防控和比赛进行,指派专人指导场馆消毒,快速审批备案,关口前移,科学调度,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山西省体育中心作为重要的驻地单位,晋源区高度重视其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履行属地责任,协调区疾控中心主动对接,派驻联防员与省体育中心联防联控,协作共管,守好人员进出的第一关,除北门出入口外,其余4个出入口全部封闭,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执行隔离措施,假期返岗工作人员,必须向金胜镇申报身体状况、旅居史,按要求隔离14天后才允许返回中心,确保在岗人员身体健康,守护省体育中心一方净土,将病毒挡在中心门外。

针对省体育中心内13个训练场馆的不同属性,晋源区邀请疾控中心的专家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帮助运动健儿做好个人防护,并对宿舍、食堂、训练场馆按时进行消毒,此外还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教练、运动员心理辅导,开设心理咨询服务,及时给需要帮助的人员提供服务。

“我们对体育中心所有在岗工作人员和运动员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动态掌握健康状况,同时为提高工作效率,还建立“队医群”,包括省体育中心13个场馆负责人、运动员,以及晋源区分管领导、区疾控中心、金胜镇卫生院负责人、社区医生都在群内,建起运动健儿和医生间沟通的桥梁,做好运动员健康守护者。现在每天都有返回的运动员,我们在运动员公寓设立集中隔离点,并指派专人负责观察监测,安全健康度过隔离期后,才可以进入场馆。”晋源区金胜镇副镇长原学良说到。 (杨润德 车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