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太原市晋源区五府营中心小学开展线上“世界水日”主题活动
   2020-03-23 13:18:50    来源:黄河新闻网

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20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为了提高师生家长保护水资源意识,增强从我做起、节约用水的自觉性,3月20日上午,晋源街道五府营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及家长齐聚网络直播室,开展以“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的线上宣传教育活动。

虽然是在线上举行,但活动依旧丰富多彩。主持人武彩花老师对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的介绍、世界水日活动宣传画和视频观看,让大家认识到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意义

;本校学生自己拍摄的节水宣传视频,让同学们看到身边的节水小使者们是怎样节约用水的,受到更深的触动;学生代表向全体师生、家长发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的倡议,倡议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节约用水,关注水资源状况,养成良好节约用水习惯,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清水使用过后可以再次使用,衣物尽量集中洗涤,洗涤剂要适量投入,避免多次漂洗,互相监督身边浪费水资源情况等,让大家增强了节约用水优先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的认识;主题为《节水从身边做起》的演讲,呼吁大家都积极参与到节约用水的队伍中来,五府营中心小学作为绿色环保学校,更应该做好表率。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孩子们树立节水意识,也让老师家长增强了节水的责任感,共同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来。师生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武彩花 李俊芳)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