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互联网+心理救援” 太原晋源区心理微课堂服务群众1000余人
   2020-03-24 17:40:5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面对公众随疫情而产生的紧张、焦虑、冲动等消极情绪,太原市晋源区委政法委迅速组织山西省心理学会、山西嘉维志远心理咨询有限公司、灵悦心理咨询工作室等社会组织组成心理危机干预团队,通过“互联网+心理救援服务”,搭建起心理援助热线服务平台,面向基层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救援服务工作,已为1000余人利用网络微课堂进行线上心理辅导,筑起了精神上的“安全岛”,穿上心理上的“防护服”。

连日来,专家学者坚持每天8:00—20:00时轮流值守工作,综合应用各类心理危机干预和疏导方法技术,传播防疫科学知识,疏导人们因疫情产生的紧张、焦虑、恐惧、抑郁、失眠等情绪,缓解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疫情下的心理防护与调试》《疫情下的亲子教育》《疫情下心理学视角看——他们为何会这样?》《疫情下如何和孩子共同成长》《疫情下居家的情绪管理》等五场心理学知识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普及推广疫情防控心理学知识,引导人们进行自我减压和自我情绪疏导,赢得了群众的赞扬和好评。社区居民们纷纷为微课堂点赞,称赞这种足不出户就能学习的方式既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又舒缓了情绪。在近一个多月中,网络微课堂直接服务人群1000余人。同时,心理危机干预团队对人民群众提出的其他问题不回避不推诿,想方设法转到有关部门处理,共帮助解决因疫情导致的心理问题30件。

晋源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设网络课堂,建立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的心理干预和疏导机制,大大提高了人民群众在特大疫情等各类危难形势下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消除了过度恐慌心理,缓解了抑郁焦虑情绪,提高身体、心理双重免疫力,有效防范化解个人极端(案)事件风险,形成了抵御疫情的合力,坚定了抗疫必胜的信心!”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